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化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4

       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校园和谐发展,1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19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负责研究生管理的支三军老师、曹丽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支三军首先就实验室及学生自身安全讲述了近几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事故的案例,详细剖析了各类事故发生的诱因、特点、暴露的问题。指出实验室安全对全院师生自身及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求实验室相关人员既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增强实验规范意识,重视预防和防范工作,更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接着,围绕实验室安全要素、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不安全行为的产生原因、实验室的安全事故类型、常见事故的原因分析等内容对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讲述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与个人防护、高压气瓶的使用及安全防护等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注意事项,指出,“安全千万条,规范第一条,行为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不仅有效提高研究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更是增强了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提升了责任感,为下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建议分辨率 1024*768,IE6.0+浏览最佳 @网站制作:王成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践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