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王爱勤研究员淮师化院讲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 00:00

3月1日下午,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2015年度江苏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凹凸棒石:从基础到应用”专题报告。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科技处相关领导和化院领导及教师出席了专题报告会。

王研究员从资源利用和新材料需求回顾凹凸棒石开发利用的背景;从凹凸棒石资源分布情况介绍了凹凸棒石产业研究的转场情况;从凹凸棒石应用研究介绍了产业目前发展现状;从凹凸棒石应用研究创新介绍了形成产业链的发展远景。

王爱勤,男,1963年2月生,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2年在日本作JSPS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2011年获“中国凹土都梁香兰奖”和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先进个人,2013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5获淮安市首届“最美科技人”荣誉称号。应邀担任Chemical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Design、Iranian Polymer Journal和Green andEnvironmental Chemistry杂志编委。先后主持完成和正在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江苏省科技支撑和甘肃省科技支撑等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50余篇,出版专著6部;申请发明专利82件,其中授权32件;获省部级成果奖10项。其中,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关键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应用获2015年度江苏科学技术一等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建议分辨率 1024*768,IE6.0+浏览最佳 @网站制作:王成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践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