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屠树江教授化院讲述“复杂杂环化合物的高效合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00:00

4月22日,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在淮师化学楼209会议室为化院师生作“复杂杂环化合物的高效合成”专题报告。化院党委书记任守军、副院长张莉莉及部分师生出席了专题报告会。

屠树江教授和参加报告会的化院师生分享了近期课题组在复杂芳香杂环的高效构建方面的成果和思路,主要包括化学键异裂引发的多组分串联反应和化学键均裂引发的多组分串联反应,并就化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报告会后,屠教授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基金申请等各方面的具体经验,并对淮师化院在相关方面的发展思路和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屠树江,教授,1983年6月本科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化学系,1990年7月至1992年9月在河南师范大学助教班学习,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在南京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为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重要生物活性的杂环骨架的定向构筑和活性化合物的高效合成方法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建立了许多重要类型活性杂环化合物的高效合成方法。在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2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和2015年均入选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他领衔的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为江苏省化学类重点专业,化学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化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担任美国“Comb. Sci.”、“J. Heterocyclic. Chem.”和“ARKIVOC”杂志编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建议分辨率 1024*768,IE6.0+浏览最佳 @网站制作:王成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践教育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