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化院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化工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7:20

1015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化工专业2023级新生参加了“2023化工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主讲,国内众多高校通过网络直播参加。

朱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从理工与文艺概念、涵盖化工学科重点知识与内容的化工一页纸以及化工学科基础知识入手,重点解释了化工是设计、优化和控制的手段;化工是安全、可持续和盈利的方式;化工是生产与加工材料与化学品的学科。朱院士谈吐幽默,现场氛围热烈。在交流环节中,线上线下参与课程的同学们积极提问,朱院士作了认真细致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化工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的不可替代性,提高了对化工专业的认知和兴趣,也对今后化工专业课程的学习充满了企盼。

附:部分学生观后感

“在化工专业开学第一课中,我们眼前的雾霭,心中的点点迷茫被一扫而空,在大学中我们要广泛地,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为今后积极投入化工产业的转型与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37班 赵金文

“通过朱世平教授的生动幽默的演讲,我深刻的了解了化工的地位和重要性,让我也更深刻的认识到化工不仅仅是冷冰冰的公式,而是有温度的知识,更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化工的重要性。听到了化工之歌,让我喜欢化工的脚步又前进了一大步!”

——20237班 谢美欣

“我们通过朱世平院士的报告深入感受到化工专业的魅力,领略深藏于内的化工之美,增强从事化工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决心为我国化工事业发展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力量。”

——20237班 王心悦

“听完了今天的化工第一课,更加坚定了我在化工之路上砥砺前行的决定,既然选择了化工,就要深刻贯行化工人的毅力,不怕吃苦,好奇心创造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我会以朱教授为目标,与众多化工同学携手共进,努力学习,为化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化工的画卷上添上自己的一笔,虽只一笔,但足够浓烈。”

——20237班胡苗苗

 

 



  • 上一篇文章:

  • 建议分辨率 1024*768,IE6.0+浏览最佳 @网站制作:王成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践教育中心`©版权所有